BWGQ

文字狱罢了

偶像练习生第一集:一百分之一

被尘埃埋没的嘈杂世界里,向上一直走就会遇见你吧。


“王子异你真的要拿A哦?”队友A把顺手递出的B缓缓收回,然后涩涩地说了句,“哇。”


那些摆了四五天的标签牌都有点落灰,D、C、F等级的自评标签都被抽得差不多,只有少数B被拿走,所以当王子异拿A标签的时候摄像大哥突然意识到剪辑点来了,立刻给拉了个特写。


来偶练的孩子大多都是在村头刘老根汇演中心紧急培训三个月,再央求着andy老师给整了个全屯最潮流的造型,抱着家族突然转运自己突然暴富的梦想来跟命运一博。当听到要给自己评级时候,就算想到自己紧急培训的wink着实迷人,但碍于从小的谦逊教育也只敢拿B、C等级。


但是王子异不一样,少数因为足够努力所以敢于为自己骄傲的人。

他很努力,所以很有自信。8年的breaking的功底实打实地练出来,没日没夜的rap磨得嗓子冒烟,如果不是公司突然通知他去参加偶练刷刷脸,他估计还关在小黑屋里默默写歌。来的路上,坐在保姆车里的经纪人哥哥看着他还在涂涂写写自己60秒自我介绍的分镜头,怜爱地摇了摇头。


有的人为了节目外的60秒费尽心血,却不知道整个节目就是为了另一些人量身定制的。 


“没事,就是让你们去刷刷脸”经纪人忍不住说。

“可我能出道的。”王子异回道。


演播大厅晃眼的光亮的让人害怕。

“首A?”“哇,好大胆?”“谁啊?王大陆”“是很有实力吗?”早进来的练习生的坐在下位圈叽叽喳喳。

队友好像因为被人讨论有点不适应,跟王子异一起自我介绍完后就打算拉着他往人多的下位圈扎。

“我想去上面。”王子异仰着头,看着正中间的1位。

“呃....那拜拜吧。”队友时常为他的不识时务感到汗颜,心里想着什么心比天高之类的嘲讽。

王子异说完这句就知道全场的眼睛被粘在他身上,虽然他一直暗示自己勇敢一点,但向第二排走时候步子还是有点僵。

是不是不该这么嚣张啊?王子异后知后觉地问了问自己。

但又真的很想坐那个宝座1位。

他盯着它好久,然后缓缓往2号椅子上转。

大厅里又发出骚动声,嘀嘀咕咕的讨论着他,是看热闹失败的失望声,但是由于他已经坐的很高了,所以听得不太清晰。


接下来陆陆续续地又出来了一些人,下面的位置三三两两的被选走,大厅不间断的骚动着,而上位圈与世隔绝,一直没人选。

王子异坐在离队友很远的高位,看着别人三三两两凑在一起讲话心里还有点小寂寞,不过还好他本来就不多话。


“哇,来了来了他来了。”

为什么他们总是这么聒噪啊?王子异偏了偏头,努力跟上他们的步伐,听听有什么新变动。 

“蔡徐坤啊蔡徐坤。”

“谁?”王子异努力把头探出去问

“他不是出过道吗怎么又来了?”

“谁啊?”王子异努力

“自带粉丝团算犯规吗?”

“谁啊?”王子异继续努力

“哇,那他出道一次还没红哦?”

“谁啊?”王子异还在努力

“算红啦,175万粉丝呢,要不是碰瓷... ”


算了。王子异心想。往四处观张了一下。

突然一下前面的人像升国旗一样全站起来了,他吓了一跳以为是导师什么的也一起进来了就连忙也站起来观望。 


大概180吧,一个银发的男生,身材比例是3比7,脸部快到一比八吧,穿了个蓝色貂内搭个渔网。

在场的直男不由纷纷倒吸了口气,在要恶寒地吐气的时候,看到制作组的脸色和电子屏放出的“被外貌惊艳到的reaction”的剧本提示,狠狠地又把想吐槽的冲动吞到肚子里去。 

提前提醒过的练习生已经熟练地对着镜头开始演了,“我觉得我都要爱上他了”,旁边铁血直男抿了抿嘴,说了句“我没有”。


坐在很远处往下张望的王子异,因为轻微的近视并没看清楚,朦朦胧胧间看到电子屏的提示,像暗示般地,他真的觉得他长得还挺好的。 

“他是要抢一位吗?”“直接上去啦!”“哇哦!”

空荡荡的王座在等着它的王,与其说大家对谁选了它好奇,不如说大家期待看谁从这个王座沦落下来的笑话。

王子异有些紧张,他咚咚咚地看着眼前模糊的人慢慢清晰,聚焦,他看着他浓浓的、向下睥睨的眼妆,带着一股杀伐的凶狠。

“哇,他肯定坐一位吧”“那不然呢,主捧啊你没听说?”一双双眼睛粘着他,充满了恶或善,但终归是不可名状的揣测。


但还是没有,没有坐上一位的宝座。

蔡徐坤在快靠近二位的位置时,娇俏地转了个身,像因为诱骗所有人而心虚一样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,坐在了第六的位置上。 

正好在王子异左下最接近的位置。

“啧,我还以为呢。”“何必呢,直接坐上去不就了事,大伙都知道呗...”“故意的吧...” 下位又开始吵吵嚷嚷,抒发着无关紧要的埋怨。蔡徐坤的神秘主义和剧情化表演完美的像经过剧本组的秘密培训,摄像全程紧盯着他表情的一丝一毫变化,为后期的剪辑师高兴。  

而王子异却盯着蔡徐坤红了的耳朵默默思量,“是在韬光养瑞吗?深藏实力?”


后来的后来他躺在他旁边,看他完事后红红的耳朵,突然又想起这个问题。

“能不说吗?”他拿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他。

.....

“其实是因为我恐高啦。”小声嘟囔完,完耳朵更红了,就把头埋进他的肩膀下。

“可爱鬼。”


练习生入场结束了后,导师的到来把大厅氛围推向了最高。中途休息一下又开始了漫长的录制。只是这次是导师进行等级评定,所以大家多多少少有些紧张起来。

不停的F等级评定让王子异有些紧张到空白,虽然他是很努力,对自己也挺有自信的,但是.....有很厉害的人啊。

“紧张吗?”王子异吞了口口水,小心翼翼地搭讪。他不知道蔡徐坤会不会理他,但是他真的很想跟他说话。

“还蛮严格哦。”蔡徐坤往他那瞄了一眼,声音清冷。

“啊...是啊...我、我有点担心”听见蔡徐坤回话,王子异有种被遴选的惊喜,还来不及木讷地回望,制作组就喊道:“蔡徐坤准备“。

  王子异盯着他整理整理着装,站起来往待机室走了。

“真可惜啊,还想向他讨教下经验呢。”


“这是我在压力很大的时候写的” 蔡徐坤鞠躬完,又笔直地站着。

“噗”导师扫了眼歌词憋不出发出了声,“看来压力真的很大哦,baby girl对我的body着迷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前面看他早就不顺眼的直男练习生也憋不住笑了出来,“啥歌词啊,好尴尬。”

“他也太油腻了吧..”“可不敢乱说!”全场看着电子屏上“优秀表现reaction”的提示,大家都清楚谁是关系户了,全场把他当作一个有后台的笑话,就算跳舞和rap真的不错,但公平的假象一旦打破,所有长处都被妒忌蒙住。

远远站在后面的王子异,因为听不到些什么,只能盯着他的舞蹈节奏去看,他又一次和大家不一样,他是真的觉得他不错。

修长的身形、 有力的四肢,爆发力和节奏感都很好,就连导师强调无数遍的balance他也做到了。


“这个歌..”导师缓缓开口“说实话没什么意思,整个没有表达出什么..”


“哎,什么I will be you side,都是4级词汇吧,他不是美国回来哦? “看到老师有要否定的意思,否定的牢骚又涌上来,“太尴尬了吧,还给自己评了个A哦? ”“这次他要栽了吧? ”


“蔡徐坤等级评定,”导师继续说,“A”


“哇。有后台真好啊。”“啧啧啧啧,果然是这样。”截然不同的“我早知道”又出来了。


拿到A是蔡徐坤意料之中,但他还是有惊无险地长抒了口气,然后远远地向顶端的王座望了一眼。

他的眼神笃定又坚韧,像等待神授的王子,当目光扫过时,王子异被溅起的星火狠狠地烫到。


"我当时以为你在给我宣战"

"我在,给你加油啊笨蛋。"


评论(9)

热度(67)